长江商报 > *ST沪科剥离2亿元亏损资产 “保壳”

*ST沪科剥离2亿元亏损资产 “保壳”

2017-11-21 16:25: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见习记者 徐佳)年底突击“卖资产保壳”又增一例。前三季度亏损2308.16万元资不抵债的*ST沪科(600608.SZ)宣布拟剥离2亿元亏损的钢材制品加工制造业务。

*ST沪科2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上海异型钢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异钢”)100%股权和上海异型钢管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异钢制品”)80%股权,转让给昆明发展新能源产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新能源”)。本次交易作价20050.89万元。昆明新能源以现金方式支付全部转让价款。本次交易标的资产总额占上市公司资产总额比例为 79.36%,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本次交易标的评估状况,上海异钢100%股权的账面价值为9107.86万元,评估价值18942.66万元,增值率达107.98%。异钢制品80%股权的账面价值为-511.30万元,评估价值1108.23万元,增值率高达316.75%。

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发现,上海异钢持有上海永鑫近70%股份,此次交易意味着剥离亏损的钢材制品加工制造业务,主营业务仅剩大宗商品贸易业务。据公司今年三季报,前三季度*ST沪科营业收入超2.23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181.50%,但前三季度却亏损2308.16万元。公司表示,由于营收和毛利降幅较大,主营业务盈利出现下滑,又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市场价格竞争激烈,公司仍未扭转经营性亏损局面。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此外,公开数据显示,*ST沪科2016年全年亏损2379.63万元。换句话说,如果双方未能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交易,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可能因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被交易所停牌。如资产转让顺利,公司将扭亏“保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交易双方昆明新能源和*ST沪科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昆明市国资委。

编辑:许芸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