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生态补偿范围扩展 补偿范围扩大

武汉生态补偿范围扩展 补偿范围扩大

2017-11-21 16:18:0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11月21日,武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针对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武汉市积极探索制定细化政策,为《武汉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执行提供政策法规支撑。

其中,武汉市发改委起草完成了《武汉市基本生态控制线区域生态补偿实施意见》,将武汉市生态补偿范围由原来的自然保护区和生态公益林两类,扩展到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小区、森林公园、郊野公园等多种生态要素,补偿范围明显扩大。同时,落实补偿资金,解决重点生态要素管护需求,以及既有项目清理难的问题,为国内同类城市特别是中部城市生态补偿提供良好经验借鉴。

同时,武汉市国土规划局进一步深化完善《武汉市“绿中村”建设模式和宅基地标准研究》,明确村庄分类建设模式及建设标准。严格依据《条例》,结合规划管理实际工作需求,重点围绕新增建设项目准入、既有项目改迁、线内村庄规划管理,生态建设项目、违法建设查处等方面,对《武汉市基本生态控制线规划管理的指导意见》进行修订。

此外,市园林和林业局还发布了《关于印发湖泊绿线规划管理操作意见(暂行)的通知》,全面加强全市166个湖泊绿线维护、调整、变更等管理工作,实现湖泊绿线规划管理与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联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