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长江商报第十一届校园营销大赛收官

长江商报第十一届校园营销大赛收官

2017-11-20 02:12: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16支参赛队伍现场上演“巅峰对决”,武汉工程大学终圆冠军梦

本报讯(记者 秦建 实习生 胡双)线上线下相结合,绞尽脑汁想方案,风雨无阻做调研,激励团队做销售……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争夺,由长江商报联合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以及甘源食品等知名品牌商家携手举办的长江商报第十一届大学生校园营销大赛,于11月18日在武汉学院马化腾教学楼落下帷幕,武汉工程大学“faith队”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本次大赛从10月14日拉开帷幕以来,一个多月时间里,各支参赛队伍可谓是一刻都没有放松,熬夜想营销方案,冒雨运送销售物品……最后的演示环节,通过复赛的16支队伍竭力争夺,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最终,武汉工程大学的faith队初赛评分第一、复赛评分第二,决赛评分后以总分95分的成绩斩获冠军。

冠军:武汉工程大学faith队

昨天第十一届大学生营销大赛完美落幕,我们团队拿了冠军,得到了殊荣,我觉得我们团队比其他团队强。

第一点就是我们很刻苦,我们会为了修改策划案熬夜到凌晨4点,只求尽善尽美;

第二点就是我们很有危机感,从不轻敌,所以只会越来越努力;

第三点就是肯动脑筋,不只是乐于分析数据,更愿意去思考别人想不到的。

当然没有团队的团结一致是做不到这些的。

此次比赛我们最大的收获是团队里的这份友谊,结识了这些优秀的人,并在团队合作中使友谊更加坚实。其次就是学会了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责任感、紧张感、危机意识都让我们时刻保持最佳状态。另外我想感谢一下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因为遇见你们是我们的幸运!

亚军:武汉轻工大学5+1队

决赛成果展示,我们团队采取的视频加ppt演讲,视频也是我们提前设计组织的,大家拍视频时都很开心。回忆起实战营销的艰辛,但过程却是令人满足愉快的,在决赛前我们相互加油打气。我们整个比赛一步步的坚持走下来,提出交流自己的想法,想很容易,难就在如何真正的去做。我们5+1队一直保持不忘初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大学中就要敢想敢做!在这次比赛中我们最大的收获是拥有了一支最棒的团队!我们六个人有大一的也有大二的,一个多月的相互磨合,我们变得更加团结与信任,我很幸运拥有这个团队!

亚军:武昌理工学院 无名队

这次营销大赛我们取得了还算比较满意的成绩,虽然没拿到冠军,有点可惜,但是我们不会气馁,我们团队能走到今天,最重要的三点是:第一,团队组建得当;第二,团队目标一致,这一点很重要;第三,坚持。记得某位名家说过,成功的诀窍有三:一是坚持,二是坚持,三是坚持。成功若是来得太易,那便不叫成功,只有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收获的东西才是有价值的。坚持二字对于做营销的人来说很重要,在这几个月来,我们团队面对过拒绝和忽略,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坚信只有团结和坚持,我们才有出路。

这次比赛,我相信收获的不仅仅是成绩,更重要的是,我们很享受这个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收获了友谊,我们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辛苦了,再接再厉,我们会继续加油!

◎获奖名单

冠军团队武汉工程大学:Faith队
亚军团队武昌理工学院:无名队;武汉轻工大学:5+1 队
季军团队武汉轻工大学:长城守卫队;武汉商贸职业学院:Dream Team队;武汉学院:CIB队
优胜奖团队武汉轻工大学:战狼团队、西点创业中心队;长江职业学院:同路人队、梦之队、梦想齐聚队;武昌理工学院:哈哈哈哈队;武汉晴川学院:boss team队;武汉信息传播职业学院:天马行空队;华中师范大学:明日之子队
最佳销售奖武汉研妆生物科技销售奖:

第一名 武汉商学院bill team队;第二名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Dearm Team队;第三名 武汉信息传播职业学院天马行空队

娃哈哈食品最佳销售奖:

第一名 武汉学院CIB队;第二名 武汉晴川学院boss team队;第三名 武汉轻工大学战狼团队

甘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最佳销售奖:

第一名 武汉工程大学faith队;第二名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挑战者队;第三名 华中师范大学明日之子队


◎参赛心得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Dream Team队:

初赛的策划制作可谓是头脑风暴,天马行空,绞尽脑汁,但又要贴切实际,可行性要高,就仿佛在走独木桥要小心翼翼,一个错别字都不敢有。复赛营销实战,我们把开始的所想所思都做了出来,有的效果很好有的却石沉大海,后期又不断改进,深刻的感受到营销实战的困难与激烈。决赛成果展示,我们采用了ppt形式,把比赛历程、比赛故事、营销实战都融入进去,比赛结束回头望去有种患得患失的感觉。比赛很累但是收获也很大,策划能力、执行力、营销能力、演讲能力都得到升华,这种比赛在我们学校已经成了一种传承,将一届一届的传承下去,不断地磨炼一代又一代人。

本报记者 王筝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