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光谷出台全国首个区域性人工智能产业政策 将每年设2亿发展专项资金

光谷出台全国首个区域性人工智能产业政策 将每年设2亿发展专项资金

2017-11-18 19:39: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陈静)18日下午,光谷国际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光谷将每年设立不低于2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引导、扶持和推动产业发展。


本届峰会的主题为“AI+撬动产业升级”,峰会共设置1个主论坛,8个分论坛。在峰会开幕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科创局副局长李晶发布了全国首个区域性《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并同步发布了《东湖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


根据规划,光谷人工智能产业要在核心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形成全国领先的人才培养基地、产业竞争力进入国内第一方阵。 到2020年,东湖高新区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


为此,光谷将每年设立不低于2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光谷相关企业集聚高端人才、领军企业引进和培育、提升计算能力、积极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与创新应用、产学研深度合作等,以有效发挥政府资金的导向作用,引导、扶持和推动产业发展。


同时,拿出“真金白银”,对高技术人才落户、企业建设人工智能计算能力平台、举办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等方面给予奖励或补贴,最高可达1亿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