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90后宋艾迪接管鄂股美尔雅告吹

90后宋艾迪接管鄂股美尔雅告吹

2017-11-17 10:52: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闹乌龙!中纺丝路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转让美尔雅集团

本报讯(记者 郑玮)脱手美尔雅未果,但是白赚了1.1亿元,怎么看中纺丝路的这笔买卖都很划算。

11月15日晚间,美尔雅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美尔雅集团股东中纺丝路本欲将美尔雅集团100%股权转让给宋艾迪,但由于宋艾迪无法履行《股权转让协议》中约定的确保美尔雅集团每年完成不低于2亿元的纳税承诺,导致约定的交易条件未能满足。双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此次股权转让事项。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宋艾迪只支付了股权转让款人民币1.1亿元,未能完成承诺。而此前约定好的股份转让价格约为10.4亿元,此外,宋艾迪还要承担美尔雅集团的所有债务约4.6亿元,共计有15亿元要支付。

最让市场关注的是,承担此次巨额交易的宋艾迪是1993年7月出生,年仅24岁,妥妥的“90后”。

11月16日,长江商报记者致电美尔雅,公司回复称,中纺丝路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转让美尔雅集团,至于后续安排,因为是大股东的股权问题,上市公司这块并不清楚,而关于公司三季报业绩不佳的情况,因为行业一直处于低谷,目前暂无具体调整信息。

宋氏家族欲掷15亿元接盘

今年7月28日,美尔雅发布公告,美尔雅集团股东中纺丝路拟将其持有的美尔雅集团100%的股权对外转让给宋艾迪。

根据公告,美尔雅集团持有美尔雅股份公司20.39%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中纺丝路天津公司持有美尔雅集团100%的股权,中纺丝路由此控制美尔雅股份公司20.39%的股权。

而“接盘侠”宋艾迪将以清偿美尔雅集团所欠中纺丝路天津公司的全部债务本金及其利息4.55亿元和股权对价10.45亿元为前提条件受让美尔雅集团100%股权。这15亿元的资金来源为自有及家庭财富积累资金及储蓄,不存在代持、杠杆资金、结构化安排、通过资管产品或有限合伙等形式或者直接、间接使用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资金的情况。

公告披露称,宋艾迪1993年7月出生,年仅24岁,但已经是多家公司的股东。入股企业包括长春佳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奥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合众医疗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织巢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洲际瑞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

1.1亿元打了水漂

让人意外的是,截至11月14日,宋艾迪已支付股权转让款人民币1.1亿元,因未向中纺丝路足额支付受让美尔雅集团100%股权的全部对价款项,已违反《股权转让协议》相关约定。依据《股权转让协议》,中纺丝路不但不予返还宋艾迪已支付的股权转让款人民币1.1亿元,还保留追究其相关违约责任的权利。

如此看来,宋艾迪已经支付的1.1亿元也打了水漂,这次乌龙闹大了。

长江商报记者观察到,今年前三季度,美尔雅实现营业收入2.97亿元,同比下降1.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再亏630.39万元。在此情况之下,美尔雅控制权倒卖后续可能会有下文。

实际上,A股自去年以来如火如荼的控制权转让发展至今,已经出现不少“买壳”之后遭遇“卡壳”尴尬,从而被迫“倒壳”的案例。除了美尔雅,今年惨遭“倒卖”的上市公司还有博信股份、步森股份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