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俞永福卸任阿里大文娱董事长 出任eWTP投资小组组长

俞永福卸任阿里大文娱董事长 出任eWTP投资小组组长

2017-11-17 10:52: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齐琪)11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再次进行组织架构升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阿里将成立eWTP投资工作小组,由此前传言离职创业的俞永福担任组长,同时,俞永福辞任阿里大文娱董事长。

阿里集团将在强化现有的新零售战略部署的前提下,明确五新战略的三驾马车:基础设施落地、战略思维输出、生态圈投资拉动。以全球化为核心,在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上部署得力人才及组织队形,确保五新战略的高效运转和加速实施。

15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发出员工信,“我们今天之所以能够成功,都是缘于过去为未来而布局,为未来而持续努力的结果。今天当我们站在‘双十一’1682亿的新高度上,是时候为我们的未来发展做出新的准备。”

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集团的组织和管理职责有如下升级:

进一步推进集团全球化战略,集团海外团队分工做如下调整:集团总裁Michael Evans(白求恩)不再负责海外各国大使团队,海外大使团队将向“五新”全球化领导小组组长赵颖(芷雪)汇报。未来Michael Evans将继续作为集团总裁,负责美洲、欧洲地区的公共事务工作,同时出任张勇的特别助理,负责集团海外战略项目的跟进。

为了全方位推动阿里巴巴集团的全球化战略,集团将成立eWTP投资工作小组,由俞永福担任组长。俞永福同时辞去集团大文娱董事长、大文娱及高德总裁职务,并出任高德董事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