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李彦宏:无人驾驶罚单来了,无人车量产还会远吗?

李彦宏:无人驾驶罚单来了,无人车量产还会远吗?

2017-11-16 13:07: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无人驾驶罚单已经来了,无人车量产还会远吗?”身着海蓝色毛衣的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神态清爽,幽默开场。11月16日上午,以“Bring AI to Life”为主题的2017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开场,百度首次向开发者与合作伙伴公布了完整的AI生态开放战略。



无人车2018年就能够实现量产

谈到今年的百度世界大会推迟到冬天召开,是因为7月刚刚召开百度开发者大会。四个月间,很多东西已经发生改变。7月的大会,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是,李彦宏通过视频直播展示了一段自己乘坐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的情景:视频中,李彦宏坐在一辆红色汽车的副驾驶座位上,视频中驾驶座位没有驾驶员。李彦宏称自己刚刚上五环,正在前往会场的路上,由于现行法规并不允许无人驾驶上路,交管部门展开了调查。

很多人都在问,什么时候能坐上无人车。“之前我们的预期是2020年实现量产。但是我们并不满足。”李彦宏说,百度的一款无人小巴车在2018年就能够实现量产,能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下实现无人驾驶。随后还会有更多的产品相继量产。 除了汽车,人工智能还改变了生活的很多方面。李彦宏说,很快百度会和雄安合作,打造一座智能出行城市,不用各种安检等繁琐的城市设施。不仅是雄安,百度还在和上海等地方合作。未来的城市是没有排队、没有拥堵的城市。

与此同时,百度宣布阿波罗计划与雄安合作,打造一座世界领先的智能出行城市。



手机百度语音版月底即将上线

这些都是百度大脑赋予的能力。百度大脑最基本的技术,包括了百度语音识别技术、自然语言理解技术、用户画像技术,以及图象识别技术。

从去年到现在百度大脑已经开放了近80个KPI,每天百度大脑被调用的次数是2188亿次。 李彦宏说,百度以前的使命是平等便捷地找到信息,到了今天这种任务已经完成了。而今天,信息变得更加复杂。“我们的生活浪费在许多事情上。随着AI时代的到来,我们可以改变这种状况,让人的负担变得更少。”

语音交互无需唤起词的时代即将到来!李彦宏在百度世界现场演示了一段在食堂吃早饭的视频。视频中,在打开手机百度用语音播报内容的时候,只需要说“上一条”、“下一条”、“返回”,就可以用语音自由地操控手机百度的信息流,同时也可以直接向手机百度提出类似“什么是鬼兰”这样的问题,整个过程没有使用任何唤醒词,直接操控,就像百度新口号“百度更懂中文”切换到“百度更懂你”。记者从现场获悉,手机百度语音版,11月底即将上线,用户马上就能使用上这个功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