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大毕业生四年来近万人留汉就业 三成扎根基层

武大毕业生四年来近万人留汉就业 三成扎根基层

2017-11-16 12:49: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城市因大学而兴,大学因城市而盛”。15日下午,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武大专场招聘会上,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表示,武汉有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又出台一系列针对大学生的政策引导和措施激励,诚邀珞珈学子,共创美好未来。

“珞珈名学府、读书声朗,梦曾追求。”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表示,作为湖北主中心、被誉为中国内陆地区“桥头堡”和“金钥匙”的武汉,利用科教资源优势,抢抓机遇,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扩大人才引进培育规模,拓宽人才引进通道,健全人才激励保障制度,相继出台“留汉九条”“三个一批”“三个专项政策”“高薪优岗”“校园巡回招聘活动”等一系列硬招、实招,为大学生在汉就业创业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广阔舞台,在武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据统计,自2014年以来,武汉大学累计向武汉市输送各类优秀人才9344人,其中3760人扎根武汉基层,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建设。

123个年薪百万的岗位、可以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创业即享现金奖励,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诚意满满。据悉,今年到12月底,武汉将可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其中首批招聘企事业单位1600多家,供岗近4万个,岗位薪资优渥。对此,不少大学生坦言,武汉留才“最诚意”。

招聘活动现场,武汉各区政府也纷纷展示自己的区域优势和招才政策。青山区人才服务中心高发桢告诉记者,今年青山区为了支持百万大学生创业就业新政,特地推出了黄金十条政策清单。其中包括对武汉“合伙人”进行配套奖励、对“黄鹤英才计划”入选者给予资金奖励、对创新创业大赛获得者给予资金奖励、提供“人才公寓”等。高发桢介绍,今年百万大学生留汉,青山区将提供1.1万个就业岗位,其中以文化、科技公司为主。

汉阳区招才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汉阳区有11家企业现场招聘,包括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湖北交投集团智能检测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武汉宜尚智能家具有限公司、武汉金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健民集团、武汉福达食用油有限公司、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华润湖北医药有限公司、东风博泽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家乐福华中区总部等,共提供专业技术和中级以上管理岗位660个。

蔡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蔡甸区将为大学生提供100套人才公寓,每月只需缴纳100元便可领包入住。注册个体工商户、创业也将有税费减免优惠政策。

除此之外,东湖高新区、汉阳区、硚口区、黄陂区等都用心准备了不少招聘信息材料,东湖高新区将近期区内企业空岗集结成册,现场大学生还可以扫描二维码获知岗位信息和投递简历。

现场,武汉大学哲学系研究生包亚航满怀信心地参加招聘。她坚定地告诉记者,一定要留在武汉。刚刚从国外留学回国的武汉人张某说,武汉的创业政策是自己回国的动力,人才的聚集效应是创业最看重的核心内容。其坚信,回国创业选择武汉没有错。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