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硕联手腾讯发布首款智能机器人

华硕联手腾讯发布首款智能机器人

2017-11-16 08:01:2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近日,华硕联手腾讯发布首款家庭智能机器人Zenbo Qrobot小布。这款智能机器人面向家庭用户,基于计算机视觉及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可以实现智能跟随、娱乐、监控等功能。

华硕集团董事长施崇棠表示,从研发Zenbo Qrobot小布的第一天起,华硕坚信能够研制出与众不同且富有人性的机器人,今天终于能够骄傲地将Zenbo Qrobot小布介绍给大家,他将会是每个家庭需要且喜欢的伙伴。

作为联合发布方,腾讯云副总裁许菁文说,将腾讯云的AI语音平台——腾讯云小微,与华硕顶尖的硬件技术结合,将会为消费者带来卓越的智能设备互动体验,双方将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据了解,为了能够让Zenbo Qrobot小布胜任智慧家庭小管家的角色,小布在极简的设计里蕴藏着强大的科技实力,满足家庭多样化的应用场景。小布内含高深的计算机视觉及人工智能技术——透过3D深度感测的双眼及人身与脸部追踪的计算机视觉及智控技术,背后则运用了超音波,红外光及计算机视觉联合自动避障技术,在复杂的家庭环境中也能轻松实现智能跟随。

据悉,智能机器人Zenbo Qrobot小布于11月14日在京东独家首发。目前Zenbo Qrobot小布面向大陆的两款机型,分别为32GB精英版和128GB豪华版,售价(机器人+充电座)分别为6999元和7999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