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功守道》带动阿里大文娱多板块联动

《功守道》带动阿里大文娱多板块联动

2017-11-15 06:57: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当天猫的销售额刷到1682亿的时候,马云主演的微电影《功守道》在优酷上线了。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2亿次播放,1.2万个评论。业内人士分析,这部并不产生任何票房收益的微电影,背后或许是一盘商业大棋,文体两块各自发力,整个阿里大文娱实现多板块联动。

据悉,阿里影业、合一集团(优酷土豆)、阿里音乐、阿里体育等均在阿里巴巴大文娱板块旗下,而这次的《功守道》,则串联起了其中相应的核心业务。阿里曾先后入股了华谊、光线,并参与博纳私有化。在《功守道》中,客串的黄晓明、佟大为、李晨等均是华谊旗下艺人,而光线和博纳都参与了吴京的《战狼2》。有了马云的“友情卡”,诸如李连杰、甄子丹、吴京、邹市明、朝青龙、托尼·贾、向佐等“全明星武打阵容”均零片酬出演。

此次的电影由阿里影业出品,预告片和正片均在优酷独播,正片上线仅20分钟,播放量即达到了1100万,并在后期与阿里体育进行赛事联动,将这枚功夫电影IP从文娱领域顺利转向了体育领域。

2015年9月,阿里体育成立。两年内,阿里体育先后与国际足联、美国NFL、国际拳击联合会等全球多个体育项目协会产生关系,并与国际奥委会达成了期限直至2028年的长期合作。在打通体育资源后,原创IP赛事成了阿里体育发力的重心。11月13日,身为“功守道创始人”的李连杰在北京大兴的功守道赛场里表示,电影只是一个序幕,功守道首场比赛将于11月15日正式落地。

据了解,功守道首期集训营早在10月初就已落户安徽铜陵,到目前为止运动员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项目也已开启进校园的推广活动。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就目前的公开情况来看,功守道采取了计分制,能够让中国武术更加“程式化”,以便未来能更好地进行国际交流和推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