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iPhone X故障集中爆发 你中招了吗?

iPhone X故障集中爆发 你中招了吗?

2017-11-15 06:57: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零度左右失去操控响应、严重掉漆、提高音量后有杂音……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璐)苹果新品手机最近可谓风波不断。继iPhone8被曝出电池鼓包外壳爆裂后,火热上市的iPhoneX最近也遇到了一件尴尬事——寒温下触控会出现短暂失灵。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行业专家张健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苹果公司因为手机接连出现问题,受到了诸多质疑,但是苹果公司有着良好的互联网基因基础,又在粉丝运营上非常重视与粉丝的互动,相信苹果公司会化解危机,得到信任。”

“零度左右失去操控响应”

“iPhoneX在零度左右时失去了操控响应”。最近,有部分网友在社交网络上如此吐槽。

对此,苹果公司作出回应称: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环境温度突然下降时,iPhone X会无法响应用户的操作,但几秒之后会恢复正常使用。这个BUG不是硬件方面的问题,将在今年年底前推送ios11.2来解决这个问题。

不过,软件更新何时到位尚不清楚。据了解,目前受到影响的只是少量用户。但此事引发强烈关注,不少果粉甚至担心iPhone X在冬天是否能用?

另外,iPhone X也存在严重掉漆问题。iPhone5、6、7都有掉漆现象发生,只不过iPhone6之后掉漆改善了许多。但是到了iPhone X再遇掉漆。有苹果用户表示,他所使用的iPhone X仅半个月就发生了掉漆现象,在中框底部出现了大面积的掉漆,在充电口附近尤为严重,甚至露出了金属底色,严重影响颜值。

还有不少消费者反映iPhone X在提高音量后存在杂音现象,甚至有用户称,仅提高一半音量,就出现了难以忍受的杂音。

当然iPhoneX的问题还不止上述几个,上周五,有大批消费者反映手机屏幕出现了十分刺眼的绿色线条,重启手机也无法解决故障,目前苹果官方尚未对这一故障发表任何评论。

一定程度上影响“果粉”消费信心

据了解,iphoneX经历了首发前的短暂热捧之后就迅速冷却了,目前很多渠道已经出现了低于零售价的行情。iphone 8/8plus在双11期间也刷出了低价,各大平台商家纷纷降价吸引眼球。据产业链知情人士透露,从11月份到元旦期间iphone x和iphone8/8plus的产量将提升到30%到40%之间。

近年来,苹果在国内市场遭遇了滑铁卢,销量一直呈现下滑趋势。

有业内专家表示,随着国产手机性价比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对苹果手机造成一定的冲击,而iphoneX频繁被曝出故障的同时也说明其产品品质还不够过硬,虽然后期相信苹果公司会通过系统升级等其他方式来解决,不过这在一定程度上已影响果粉的消费信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