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葛洲坝签约英皇 地产公司布局影视院线再添一城

葛洲坝签约英皇 地产公司布局影视院线再添一城

2017-11-14 11:26: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郑玮)房地产领域进军文化板块再添一员。近日,葛洲坝地产与英皇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在地产业务、电影及院线发展等业务领域积极寻求更广阔的合作机会,这意味着,葛洲坝也将学习万达,布局影视院线。

11月14日,湖北上市公司葛洲坝相关负责人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该合作为地产公司层面的合作,上市公司并未参与。

虽然,葛洲坝与英皇的具体合作内容和细节尚未披露,不过,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表示,葛洲坝地产与英皇集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将在地产业务、电影及院线发展等业务领域内共享客户关系和资源。

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表示,葛洲坝地产在中国是有着领先地位的地产企业,拥有一流的核心业务、超强的综合实力和稳健的商业信誉;双方强强联手,无论在企业形象,还是企业目标上,都有很多共同的地方,特别是对业务水平的高质量追求是始终如一的。 

在业内人士看来,葛洲坝此次“牵手”英皇,很大程度上是想借助其在文化板块、影视及院线领域的品牌资源和管理经验。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与常见的万达模式不同,葛洲坝地产只是投资院线,而非打造自主院线品牌,采取的是联合影视娱乐公司合作的形式进入影视及院线行业,此路径的可取之处是风险较为可控,毕竟葛洲坝在影视院线领域的以往投资经验几乎是空白。 

在行业人士看来,院线及影视业本身的产业潜力是吸引转型多元战略的开发商们的兴趣所在,不过,因文化产业投资需求资金大,企业在转型上也存在一定的资金风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