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著名经济学家胡汝银:金融必须成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的赋能者

著名经济学家胡汝银:金融必须成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的赋能者

2017-11-11 19:50:4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但慧芳)11月11日,在武汉召开的“2017长江经济带金融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前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在分析了超级全球化背景下,将中国建设成为智能社会和智能国家的思路和途径之后,特别提出:金融创新和金融发展,必须是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消除金融系统发展短板及痛点的赋能者。

“金融应是价值的创造者而不是价值财富的掠夺者!”胡汝银强调。他提出,打造升级版的中国经济与金融“金腰带”,需要实施三大举措。

具体来说,三大举措指的是推动、支持和强化实体经济的智能化、供应链生态圈再造和供给侧改革,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推动社会制度性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为提升金融质量与效率,控制并降低金融风险,创造良好的配套环境;推动金融服务、金融创新的数据驱动和数字化、专业化、扁平化、精准化等变革,全面改善金融机构的业务模式、结构、流程、效率和核心能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