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本周过会率仅36%创历史新低

本周过会率仅36%创历史新低

2017-11-11 13:41: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见习记者 徐佳)  一周内14家首发企业上会,仅有5家通过,过会率仅36%,创历史新低。


不过,11月10日证监会晚间公告,当日共有5家企业上会,3家企业过会,浙江捷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众科技”)被否决,河北养元智汇饮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元智汇”)暂缓表决,单日过会率达到60%。


据公告,证监会对捷众科技提出五点疑问,包括销售占比超过八成的汽车雨刮器系统零部件的收入增速低于同行业公司平均水平;逐年增长的毛利率与同行业公司的毛利率变动不一致;外协加工件采购单价逐年下滑;主要原材料的单位成本较采购价变动存在差异;实际控制人孙秋根、董珍珮夫妇无偿将10.20%转让给子女孙米娜和孙坤,未认定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项目的未来前景等。


此外,对于养元智汇的暂缓表决,证监会并未披露任何相关信息。


从近期IPO被否的情况可以看出,企业是否盈利固然重要,但发审委审核的主要内容在于企业内部的规范性。不少盈利过亿的企业被否,而涉及到毛利率是否异常、业务资质是否齐全、收入是否真实、实际控制人的认定,都是发审委审查企业规范性的重要内容。根据10日的公告,科华控股和捷众科技都被问到了有关“毛利率”的问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