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赵薇夫妇或面临投资者索赔 律师称,受损投资者可依法向万家文化提起民事诉讼

赵薇夫妇或面临投资者索赔 律师称,受损投资者可依法向万家文化提起民事诉讼

2017-11-10 15:33: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见习记者 徐佳)11月9日晚间,赵薇夫妇遭证监会处罚的消息迅速传遍财经和娱乐圈。证监会详细披露了赵薇控股的龙薇传媒欲以6000万对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600576)市值30亿股份进行收购事件的来龙去脉,并拟对龙薇传媒、万家文化以及相关当事人赵薇、黄有龙、孔德永、赵政作出责令改正、警告、罚款,禁止赵薇夫妇五年内进入市场。不少投资者因为名人效应跟风,损失惨重。据媒体报道,已经有律师事务所开展股民索赔预登记。


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源波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称,除了证监会拟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外,对于股民而言,万家文化还需承担民事责任,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对万家文化提起民事诉讼。


对于此次证监会强势监管,赵薇夫妇“蛇吞象”梦碎,刘源波认为,管理部门加强审核和监管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这将有利于营造一个健康干净的市场氛围,增强股民们的投资信心。同时也提醒投资者们,千万不要被明星效应蒙蔽了双眼,明星与其他普通投资者并无本质区别,一定要谨慎投资,切忌盲目跟风。


编辑:吴淑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