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发布网售商品抽检结果 纺织类超一半不合格

武汉发布网售商品抽检结果 纺织类超一半不合格

2017-11-10 07:17: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11月9日,从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为加强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监管,武汉市工商局对主要网络交易平台上武汉本地经营者销售的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共计抽检商品151批次,类别涉及纺织服装(含鞋类、箱包)、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等三类商品,其中不合格商品55批次,不合格率36.4%。

纺织服装类商品共抽检62批次,不合格37批次,不合格率59.7%。主要问题是甲醛含量、PH值、耐久性标签位置要求、耐干(湿)摩擦色牢度、纤维成分等项目不合格。其中,标称武汉宇韩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连衣裙,PH值和甲醛含量均不合格;标称汕头市善业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天鹅绒运动套装,PH值不合格。

同时,在家用电器类商品中,共抽检47批次,不合格16批次,不合格率34%。主要问题是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耐热及耐燃、非正常工作等项目不合格。

在电子产品类商品,共抽检42批次,类别涉及手机充电器、无线路由器、充电宝三类商品,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率4.8%。主要问题是抗电强度、接触电流和电气间隙等项目不合格。标称深圳市元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USB桌面式数码充电器接触电流和保护导体电流、抗电强度、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结果不合格。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