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高端智能再制造规模将达2000亿

高端智能再制造规模将达2000亿

2017-11-10 07:17: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工信部印发《高端智能再制造行动计划(2018-2020年)》

据工信部网站9日消息,工信部印发的《高端智能再制造行动计划(2018-2020年)》称,中国作为制造大国,机电产品保有量巨大,再制造是机电产品资源化循环利用的最佳途径之一。下一步,中国要开展以高技术含量、高可靠性要求、高附加值为核心特性的高端智能再制造。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突破一批制约中国高端智能再制造发展的拆解、检测、成形加工等关键共性技术,智能检测、成形加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发布50项高端智能再制造管理、技术、装备及评价等标准;初步建立可复制推广的再制造产品应用市场化机制;推动建立100家高端智能再制造示范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等,带动中国再制造产业规模达到2000亿元。

《行动计划》还提出了八项主要任务,包括加强高端智能再制造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推动智能化再制造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实施高端智能再制造示范工程、培育高端智能再制造产业协同体系、加快高端智能再制造标准研制、探索高端智能再制造产品推广应用新机制、建设高端智能再制造产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构建高端智能再制造金融服务新模式。

(工信部网站)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