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利好不断新能源汽车股又迎风口

利好不断新能源汽车股又迎风口

2017-11-09 14:21: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11月8日,锂电池概念股大幅上涨,板块整体涨幅达到1.44%,位居A股板块涨幅榜前列。100只锂电池概念股实现上涨,多氟多、中信国安等个股实现涨停,当升科技、雄韬股份、亿纬锂能、天赐材料等多只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新能源汽车利好不断

全国乘联会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新能源车销量达到6.5万台,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翻倍,其中插混同比增2倍,纯电动增长84%。

全国乘联会表示,新能源乘用车50万的年度预测应该顺利超越。

11月8日晚间,央行、银监会两部委在官网公布了最新修订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新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而原《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11月3日,工信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2016年度、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16年度、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工作。


21家公司年报净利润有望翻倍

事实上,锂电池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共有117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41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华友钴业、科恒股份、猛狮科技等3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倍以上。此外,截至7日,共有82家锂电池行业上市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70家,占比85.37%。从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21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翻倍。

开源证券分析师李文静指出,短期来看,四季度是新能源汽车的旺季,加上2018年补贴退坡促进提前购置的预期,四季度的产销量环比将有大幅增长。长期来看,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愿长期不变,传统燃油汽车逐渐被取代是大势所趋,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未来发展。

李文静分析,产业投资主线主要有:资源优势突出的锂电上游原材料企业;拥有规模优势、技术门槛高并进入新能源乘用车供应链的标的;具有绝对竞争优势的龙头型整车企业。

李文静重点推荐关注标的:天齐锂业、杉杉股份、当升科技、天赐材料、比亚迪。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朱朋强烈推荐新能源整车、CATL 产业链,重点关注比亚迪、众泰汽车、江淮汽车、华友钴业、赣锋锂业等。


编辑:陈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