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自用新能源车最高放贷比例85%

自用新能源车最高放贷比例85%

2017-11-09 07:29:48 来源:长江商报

两部委宣布自明年起调整汽车贷款政策

长江商报讯(记者 黄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昨日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调整汽车贷款政策,其中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从50%提高到70%。

同时,两部委规定,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

根据2004年两部门发布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贷款人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发放商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70%;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

两部门要求,金融机构应结合本机构汽车贷款投放政策、风险防控等因素,根据借款人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汽车贷款具体发放比例;切实加强汽车贷款全流程管理,强化贷前审查,保证贷款第一还款来源能充分覆盖相应本金利息。

汽车观察员肖红向长江商报记者介绍,此前,两部委发布《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批准经营个人汽车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办理新能源汽车的首付款比例最高为15%,“而大多数汽车金融企业对新能源汽车首付款在两成左右。”

肖红表示,修订后的政策,将提升汽车消费信贷市场供给,特别是推动环保型新能源车产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金九银十”态势明显 武汉车市销量降幅趋缓

本报讯(记者 黄聪 通讯员 镇光荣)昨日,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介绍,武汉车市在经历前8个月单月同比负增长后,终于迎来9月单月同比正增长和10月同比基本持平。

1-10月,武汉共办理车辆车购税纳税申报27.6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12%。从前10个月来看,同比仍有所下降,但降幅已由1-8月的15.3%降至12%,同比降幅回落3.3个百分点。

从9月和10月单月来看,新车缴税“金九银十”态势明显。9月,办理车购税纳税申报车辆达3.64万辆,单月销量仅低于今年1月的4.2万辆。10月办理车购税纳税申报车辆3.32万辆,同比基本持平。

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非武汉户籍人员购车上牌的便利化、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税政策即将到期和10月武汉国际车展举办等因素的综合影响,进一步拉动了武汉汽车消费市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