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公司热衷慈善,波音今年近两亿美元,腾讯陈一丹达23.7亿元

大公司热衷慈善,波音今年近两亿美元,腾讯陈一丹达23.7亿元

2017-11-08 17:46:38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近日,波音公司宣布在公益领域将投入逾5000万美元,与遍及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公益组织开展广泛的合作。除此之外,预计公司范围内的其他相关投入及员工投入将达到1亿1700万美元,使公司该年度公益总投入达到1亿6700万美元。

而2017福布斯中国慈善榜的数据统计显示,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一丹以23.7亿元的年度现金捐赠总额拔得头筹。紧随其后有盛大集团的陈天桥和雒芊芊夫妇,现金捐赠总额分别是16.6亿元和7.9亿元。


数据显示,捐赠过亿元的企业家(企业)有25位,他们的捐赠总额占总金额的87.2%。从捐赠数额上看,深圳企业家占全国的23 .8%,超过了北京的21 .2%。一个明显趋势是对高校的捐赠尤其是校友捐赠日益增多。研究称,捐赠普遍集中于著名高校设立专项教育资金及研究中心。

而另一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则位居第八位,阿里巴巴在今年七月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启了健康扶贫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筹集资金近千万元,预计完成两个贫困县的投保工作,累计覆盖贫困人口将近20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不久胡润百富榜单占据前三的也是来自上述企业。


据《福布斯》杂志近日发布的年度美国慈善富豪榜,巴菲特以28.6亿美元连续第三年居榜首,其中22亿美元捐给了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剩下的钱捐给了以他妻子命名的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和他的三个孩子所创立的慈善机构。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排名第二,去年捐款总额达21.4亿美元。

据悉,国外大型公司捐赠巨额财富多半与他们自己公司的控股人信仰有关。

(信息来源:新华网 福布斯排行榜)

编辑:许芸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