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治理水环境 湖北省15县市区有望获得国家11亿投资

治理水环境 湖北省15县市区有望获得国家11亿投资

2017-11-08 17:20:39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11月6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对拟申报2018年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的公示》(下称《公示》),《公示》列出了湖北省拟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的24个项目,具体投资金额为11亿1302万6200元。


湖北十堰市、宜昌市、荆州市、随州市、孝感市共有24个项目进行公示,其中十堰市项目最多,达到13个。十堰市13个项目,分布在丹江口市、郧阳区、郧西县、竹山县、竹溪县、房县以及武当山区,总投资4亿5296万7700元,其中数额最大的投资项目为郧西县城关污水处理厂扩能提标改造项目,将获投资1亿2994万元。宜昌市5个项目,分布在远安县、点军区和夷陵区,总投资达1亿5881万元。荆州市2个项目,分布在松滋市和沙市区,总投资达3亿2681万元,其中,松滋市主城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及配套污水管网建设项目金额高达2亿6981万元,是所有项目中金额最高的。随州市2个项目均在随县,获得总投资为7570万8500元。孝感市的2个项目分布在云梦县和应城市,总投资9873万元。


24个项目分布在丹江口库区及上游、三峡库区及上游、洞庭湖、长江中下游这4个重点流域,主要以污水处理工程、生活垃圾处理工程以及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为主。


编辑:陈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