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忽视孕前口腔检查 智齿折磨孕妈半年

忽视孕前口腔检查 智齿折磨孕妈半年

2017-11-08 07:55: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武汉市武昌医院蔡杰

“宝宝怀十月,智齿‘怀’六月,现在宝宝健康出生,终于可以安心治疗智齿冠周炎了。”

半年前,怀孕三月的王女士牙疼难忍,夜不能寐食不知味。后在武昌医院口腔科被确诊为智齿冠周炎,需要进行抗炎治疗,拔除智齿。为了避免手术及药物影响其腹中的宝宝,接诊的周红华医生建议先暂缓拔牙,配合局部冠周冲洗及含漱消炎等,待产后再拔牙。不久前,医生给前来复诊的王女士行阻生牙拔除术,目前恢复良好。

周红华说,他接诊过好几例像王女士这种患口腔疾病的准妈妈,都与忽视了孕前口腔检查有关。他强调,女性在怀孕前做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非常必要,让牙病问题在孕前得以解决,并按医嘱做好孕期口腔保健。如果怀孕期间患牙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对胎儿有不利影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