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省钱又健康 石墨烯电暖产品登陆武汉

省钱又健康 石墨烯电暖产品登陆武汉

2017-11-08 07:55:25 来源:长江商报

暖画、电暖屏风、电热服装等多种产品融合技术和艺术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昨日立冬,由湖北特别健康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取暖新方向——首届石墨烯健康产品”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有“新材料之王”的石墨烯电暖产品正式登陆武汉,武汉人今冬将不再“难过”了。


电热辐射转换率高达87%,节约费用

凭借着超薄和超强的导电导热性能,顺应节能环保的石墨烯材料自问世以来,“石墨烯智能采暖”就对供暖行业带来变革。

作为石墨烯采暖行业的先行者,11月7日,浙江优尚电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尚科技)董事长薛光文在“智能取暖新方向”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从2012年开始,优尚科技就着手研发石墨烯取暖,历经4年的研发,在2016年推出了成熟的智优尚电暖画和地暖产品等一系列的电暖产品和健康可穿戴设备,致力于解决南方采暖的大难题,要“让每个家庭生活更加健康温暖”。

数据显示,石墨烯取暖产品不仅兼顾了空调升温快、水暖舒适的优点,还更加节能。据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实验室主任、常州二维碳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彭鹏介绍,相较传统的发热丝电暖和水循环地暖,石墨烯地暖系统的发热面积更大,发热面温度更均匀,电—热辐射转换效率高达87%,而传统金属丝加热材料的电—热辐射转换效率不到20%,把智能电暖器的节能降耗发挥到一个新的层面。

这是什么概念?据测算,100平方米的房屋,24小时不间断使用,一月耗电约500—600元,相比其他取暖方式至少可以节省三分之一乃至一半以上的费用。


取暖器形式多样,采暖更具时尚和艺术

客厅墙上的挂画,除了装饰环境、展现主人品味外,还有其他的功能?答案是肯定的。在发布会现场,让记者感受最深的是两幅挂在墙上的画作,让人“如沐春风”。

据了解,这种挂画形式的取暖器被称为暖画。暖画通过巧妙的设计将原本无法合理处置的采暖设备同房间结合起来,让原本呆板的采暖变得更加时尚和艺术。相比水暖和油汀等取暖设备,不仅大大的节省了地面空间,还实现了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值得一提的是,这充满艺术的暖画,不仅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定制,还能使用手机等智能设备实现远程操控。

在智能采暖领域,除地暖和电暖画之外,还相继开发出了石墨烯电暖屏风、石墨烯暖脚宝、石墨烯电热服装、毛巾架等多种石墨烯电热产品,深度变革着采暖新风尚。“石墨烯暖画和地暖在打破传统采暖方式对人体不利影响的基础上,让人们获得了一种更加健康的采暖方式。”薛光文称,石墨烯电暖之所以被称为智能采暖,并不仅仅在于其使用了智能设备,而是其在制暖时空气不会干燥,不会使人感觉闷热,能使肌肤保持滋润。同时系统所散发出的远红外线加热对人体具有调节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延缓衰老等功能。


可穿戴设备,石墨烯为健康“加油”

医学研究显示,远红外线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关节疼痛、消炎消肿、放松神经、护肤美容、减少脂肪、改善循环系统强化肝脏功能、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利用这一功效,石墨烯健康的理疗穿戴设备——石墨烯健康膝部带、腰部带和颈部带等健康理疗产品也相继问世。据介绍,石墨烯健康理疗可穿戴设备采用了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核心材料石墨烯,充分利用其发热快、均匀度和体感好的特点,结合远红外热辐射技术,实现由内到外的温暖,从而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让衰老受损的细胞得以再生和修复,增加人体生物活性。

有专家表示,在“节约资源、低碳环保”的政策导向下,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迎来黄金时期,石墨烯应用产品的创新,将为我国乃至世界的采暖行业和健康理疗行业带来一场深刻的变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