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科院72项科技成果将在汉落地 签约总额超80亿元

中科院72项科技成果将在汉落地 签约总额超80亿元

2017-11-07 16:40: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王以豪)11月7日,第四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专场对接活动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科院系统28个所的72个项目在武汉落地实施,签约总金额80.31亿元。


 (通讯员 王以豪 摄)


专场对接活动上,来自中科院系统28家研究所的72个项目在武汉落地实施,签约总金额80.31亿元,其中成果转化项目66项,资金43.81亿元;成果转化基金项目1项,资金20亿元;平台建设项目3个,资金16.5亿元。获得银行授信600亿元。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薛强教授的污染渣土控源分离处置技术,因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在专场活动现场吸引多方承接,协议金额高达16.5亿元。该技术是专门针对污染渣土永久无害化处置、突发应急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而研发的成套技术。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周欣教授的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该技术用于肺部磁共振成像的超极化气体肺部磁共振成像仪系统,年产值将达到180亿元。

会上,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副总裁霍宗亮,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周欣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成果转化的经验。

据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场活动签约项目多,签约金额大,且承接成果中有众多知名企业。另外,中科院28个研究所的科技成果在武汉市进行转化,充分体现了中科院在成果转化方面国家队的引领作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