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上线首日 500家湖北企业“入库”尝鲜

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上线首日 500家湖北企业“入库”尝鲜

2017-11-07 06:44: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张衡 通讯员 卓家锋 丘剑山)11月6日,湖北省科技厅发布消息,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上线首日,500家湖北科技型中小企业登陆注册,有望在税务部门获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

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近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上线。企业在评价系统上通过自我评价、公示、入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获得入库登记编号。

入库企业将享受国家、省级层面的政策支持。国家优惠政策方面,湖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在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可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则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相关新闻

到2020年湖北将培训400名农村科技创业骨干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石恋)11月6日,湖北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在汉“开学”,77名农村创业骨干将参加为期10天的网上创业为主的培训。湖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到2020年培训400名左右贫困地区农村科技创业骨干。

恩施来凤县的培训学员彭静表示,我们公司的茶油产品虽然优质但销售情况不理想。想通过这次培训做好电商,让农特产品走出大山,带领乡亲增收。

湖北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贫困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湖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参与培训的77名成员,来自于湖北省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是经基层公开遴选的农村科技创业骨干。

据悉,本次培训课程包括智慧农业、中药材种植与加工、创业计划书制作、网络营销平台建立、网上开店技巧、电商平台农产品视觉传达设计、电商安全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