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白马股强者恒强 沪指收复20日线

白马股强者恒强 沪指收复20日线

2017-11-07 06:44: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白马股全线奔腾,“吃药喝酒”、“煤飞色舞”行情再现,推动A股探底回升。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389.12点,涨幅0.52%,成功收复20日均线;深证成指报11373.74点,大涨1.41%;创业板指报1850.30点,收涨0.95%。

板块方面,钢铁、芯片、医疗、白酒、5G等板块强劲爆发,保险、银行、地产等板块弱势盘整。个股方面,八一钢铁、宏达矿业、中通国脉、中科信息、太极集团等40余股涨停。

指数先抑后扬

昨日两市各大指数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早盘沪指和创业板指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运行,并且一直保持绿盘的状态;午后随着家电和医疗等大白马股的再次相继发力,钢铁等板块的企稳,沪指震荡翻红,并且形成阳包阴形态。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以茅台为首的白马股持续创新高,带动市场人气,TCL、京东方A、永辉超市等多股接近涨停,贵州茅台、青岛海尔、海康威视等白马股集体创出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利好不断。上周五证监会核发5家IPO批文,拟筹资不超过54亿,较上上周90多亿筹资额减小较大。此外,证监会就《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征求意见。

控制仓位短线交易

中航证券指出,茅台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并带动一批白马股走强,美的集团、恒瑞医药等行业龙头品种也同步创出历史新高,这证明了成熟行业的龙头品种所具备的价值投资魅力,而究其原因是成熟型行业经过充分市场竞争之后,市场份额向龙头企业聚合的大趋势。

对于后市,中航证券认为从盘面来看,沪指短期小幅回升但力度较弱,这还不能表明沪指已经解除了警报,预计后期还将持续震荡,等待短中期均线粘合之后再做方向选择。在这种窄幅的震荡格局中,题材股短期机会较多,激进的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短线交易为主。

天信投顾指出,从技术面来看,周一各股指虽然没有形成大涨,但是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基本上都是形成的阳包阴的形态,而且几乎都是“双针探底”的形态,就这种形态而言,止跌的走势非常明显;既然短期内股指有望出现止跌企稳的走势,在这个前提下,市场的题材个股有望具备不错的表现机会,建议投资者逢低持续吸纳一些优质品种,特别是具备强大政策预期和政策背景的品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