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季报靓丽推动行情 白酒股有望加速上行

三季报靓丽推动行情 白酒股有望加速上行

2017-11-06 22:34:08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记者 邹平

A股“股王”贵州茅台昨日创下每股657.62元历史最高价后,以653.06的历史最高收盘价报收,其总市值达到8204亿。

中泰证券认为,白酒三季报普遍加速增长的靓丽表现是驱动行情上行的基础,而泸州老窖股东大会对明年增速规划则是超预期因素,可以预见高端酒茅、五、泸三驾马车已经进入赛跑阶段,行业景气度有望加速上行。

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今年以来,白酒行业的景气度持续攀升。

刚刚披露完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18家上市白酒企业的累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总额分别达到1250.58亿元和394.50亿元,较2016年同期分别增长29%和42%。

值得注意的是,白酒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净利润中有近九成是由排名前五的白酒企业创造的。

其中,贵州茅台以199.84亿元的净利润占据上市白酒行业的半壁江山,而公司的营业收入也占到行业的三成以上。

从净利润增速情况来看,除了贵州茅台以外,山西汾酒、酒鬼酒、沱牌舍得以及水井坊在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也都超过六成。第三季度,贵州茅台、水井坊和山西汾酒均实现了一倍以上的净利润增速。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三季报白酒普遍超预期,已披露业绩的公司今年三季度总体收入、利润增52%、86%,环比一季度明显加速。

对此,中银国际证券判断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品牌白酒基本面趋势持续向好,消费习惯改变带来产品结构出现跳跃式升级,营销模式变化支撑品牌白酒全国扩张,二是白酒企业有动力展示出更好业绩。

有望获得明显超额收益

中泰证券认为,四季度白酒板块在估值切换背景下有望获得明显超额收益,原因在于年报真空期阶段白酒仍不乏渠道反馈信息的催化剂,明年春节在2月份使得旺季持续时间更长,预计明年一季报名酒业绩有望继续超预期,且未来两个季度白酒的增长确定性在行业比较中亦具备显著优势。

中泰证券建议关注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口子窖、沱牌舍得、水井坊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