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丹江口绿色智能制造板块” 109家企业挂牌湖北四板  

“丹江口绿色智能制造板块” 109家企业挂牌湖北四板  

2017-11-06 22:27:3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郑玮  通讯员  严茄文)今日,“丹江口绿色智能制造板块”109家企业集中挂牌四板,刷新湖北四板单场县域挂牌企业数量最多的纪录,湖北四板县域板块也由此增至77个。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69家企业来自丹江口市的六里坪镇,也创造了湖北四板单场乡镇挂牌企业数量最多的纪录。据了解,六里坪镇是集工、农、商、旅为一体的综合型国家级明星乡镇、楚天明星镇、“四化同步”试点镇和湖北省首批确定的经济发达镇。

本批109家丹江口市企业主要分布于汽车零部件和精密机械等行业,其中有不少是当地智能制造产业的优秀代表,比如湖北一专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国家重点专用汽车制造企业,十堰高明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机械加工及工装模具制造的企业,企业是东风汽车公司和中国重汽梅西汽车公司、湖北广奥减振器制造公司主要供应商之一,而湖北丹江口志成铸造股份有限公司经过30余年的艰苦创业,现已发展成为一个经济实力雄厚的汽车零部件专业化生产企业,公司总资产近亿元,目前“丹铸”牌汽车零部件行销全国。

湖北一专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于祥介绍,上半年整个环卫车市场需求量增长了40%,公司每个月生产300~500台也满足不了市场的快速增长,这就需要企业在产能扩充上跟上脚步,而进入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就意味着公司在资金需求上有了更多的选择。

目前,十堰市已形成了“秦巴山竹溪绿色农业”、“张湾区高端装备制造”、“郧阳区绿色发展助脱贫产业板块”和“茅箭区新经济板块”、“中国水都·丹江口绿色智能制造板块”等5个富有地方特色的县域板块。

截至11月6日,湖北四板托管登记企业4257家,托管总股本1416.72亿股;挂牌交易企业3438家,实现融资总金额708.39亿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