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博通或收购高通公司 集成电路概念股逆市大涨

博通或收购高通公司 集成电路概念股逆市大涨

2017-11-06 14:56: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受博通收购案消息刺激,6日早盘集成电路板块逆市走强。上海新阳盘中摸涨停,上海贝岭盘中最大涨幅也达到8%。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25家集成电路板块上市公司全部披露了三季报,其中16家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兆易创新、士兰微、国科微等7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幅超过1倍。


据中证资讯报道,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的博通(Broadcom)正在考虑收购高通公司。博通公司出价如果按70美元/股计算,这一交易高达1030亿美元,将成为集成电路行业史上最大的一宗收购,而博通与高通合并之后的新公司将成为仅次于英特尔和三星电子的世界第三大集成电路生产商。


中泰证券分析师郑震湘认为,2017-2020年,AI、物联网、5G、智能驾驶等新应用爆发,将驱使全球第四次半导体硅含量提升周期来临,继续强烈看多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


郑震湘指出,在“国产替代需求+政策支持+产业资本+终端应用”四大驱动下,中国IC产业迎来强势崛起。在国产替代需求拉动和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下,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技术水平持续提升,骨干企业竞争力明显提升。在设计、制造、封测、材料设备均有明显突破。同时以集成电路大基金和地方产业基金为代表的资本运作渐趋活跃,产业发展信心得到极大提振。


华泰证券认为,2016年全球集成电路行业除设备业增速为13%外,设计、制造、封测、材料市场规模增长率均小于10%,而中国IC设计、制造、封测、材料和设备市场的增长率分别为24%、25%、13%、10%和31%,均显著高于全球市场的增长率。随着全球集成电路厂商在中国建厂导致全球产能东移,本土集成电路企业将迎来黄金发展十年。


华泰证券推荐两条布局主线:一是半导体固定投资,随着产业投入加大,预计未来两到三年内,相关资本支出将达到高峰;二是半导体封测和制造商,受半导体产业化向亚洲转移的影响,加上有基金支持,积极收购国外优质资产、封测和制造实力将快速加强关注华天科技、紫光国芯。


编辑:吴淑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