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北斗导航开启全球组网大幕!

北斗导航开启全球组网大幕!

2017-11-06 14:51:40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11月5日19时45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北斗三号第一、二颗组网卫星。成功进入轨道,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的开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表示,北斗系统到2020年左右完成全球组网后,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将与未来的美国GPS系统的水平比肩!


据悉,目前北斗导航型芯片模块销量已突破3000万片,高精度板卡和天线销量已占据国内市场30%和90%的市场份额,并输出到70余个国家和地区、应用于智能手机和其他消费类产品的国产芯片或IP核数量接近2200万。未来将进一步拉动北斗应用推广与产业化进程。

(人民日报 环球网)

编辑:许芸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