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世界飞行者大会在汉开幕 全球千余名飞行者一起“飞行狂欢”

世界飞行者大会在汉开幕 全球千余名飞行者一起“飞行狂欢”

2017-11-05 07:58: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 柳莺 摄影记者 吴薇)11月4日,“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在武汉开发区汉南通用机场开幕,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运动员在江城开启“飞行狂欢”。“世界飞行者大会”将与汉马、赛马、水马(水上马拉松)一起,呈“四马奔腾”之势,成为武汉的又一城市节日和名片。

人气爆棚 带动户外装备生意

11月4日一早,记者进入汉南通用机场,天空已经有了飞机划过的痕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到场人数有接近20万。

一对来自西班牙大咖叔侄来汉献技吸引众多观众。这对首次来到武汉的叔侄,在江城湛蓝天空中,画出一个个美丽的图案。据了解,叔叔雷蒙·阿隆索是西班牙皇家爵士、西班牙特技飞行协会荣誉顾问,有着三十多年的飞行经验,已累计飞行两万个小时,连续二十年获得西班牙特技飞行表演大赛冠军。而侄子马西亚斯·阿隆索,是西班牙特技飞行协会成员、西班牙国家航空远程机长,目前主要飞空客A330,为阿隆索家族第四代飞行员,是西班牙最新锐的特技飞行表演者。

现场还有许多户外装备展位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某户外装备展位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天的生意非常火爆,自己本来主营户外装备,但今天卖得最好的产品却是泡沫飞机模型玩具。“今天人太多了,好多大人带着小孩来玩,飞机模型玩具卖出去了几百个”。

空中跳伞犹如仙女下凡 震撼体验热气球喷火巡游

大会期间的空中跳伞值得期待。Solly Williams :45人空中造型表演总负责人,世界最著名的造型跳伞教练之一,从事跳伞运动31年,跳伞次数8000次。本次表演前,他还将在美国参与组织对空中造型世界纪录的挑战。Pete Allum:45人空中造型表演组织者之一,9岁时跟随父母进行了第一次跳伞,20岁成为英国当时最年轻的跳伞教练,至今已从事跳伞运动38年,跳伞次数27500次。

同时,国内跳伞表演将有来自全国7支跳伞队的40名跳伞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2016年获得世锦赛女子集体定点跳伞冠军和男子集体定点季军的10名跳伞运动员,另外还包括近年来屡获青年男子世界冠军的运动员们。

此外,会热气球体验区将有30具热气球供观众体验。热气球体验的高度及时间视当日天气风向而定,采用现场排队的方式进行,名额满则停止体验,系留体验高度最高可达10米。

大会期间,除了创纪录的百人热气球婚礼,更有精彩炫目的热气球竞赛。同时,热气球表演分为夜间系留和喷火巡游。夜间系留时,硕大的热气球在夜幕下飞行,当燃烧器喷射出绚丽的火焰时,热气球宛如色彩斑斓的巨型灯笼。若燃烧器喷火的频率和上背景音乐的节拍,热气球便会有节奏地进行明暗变化,仿佛在舞蹈一般,美轮美奂;喷火巡游是将热气球的吊篮和燃烧器固定在皮卡上排成队列,进行原地或行进过程中的喷火表演。伴随巨大的声响,燃烧器喷出的火焰有5米之高,可以照亮夜空,沿途仿佛白昼。无论巡游队列统一喷火或按照一定先后顺序进行喷火,具有十分震撼的视觉冲击力


云集一流特技飞行 近2亿元的公务机首次参展

本次武汉世界飞行者大会云集了世界一流的特技飞行表演队伍,包括有第一通航特技飞行表演队、拉脱维亚“波罗的海蜜蜂”特级飞行表演队、西班牙雷蒙·阿隆索特级飞行表演队,和美国空中海报表演队等,将为航展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表演内容从喷气式飞机到活塞式飞机的编队飞行、空中打字、单机SOLO和空中海报的展示,应有尽有,让观众品尝一顿具有速度与激情的饕餮盛宴。

其中10架自旋翼飞机停放的机库对面,记者看到了一大片整齐停放的各色飞机。“参加静态展示的全部201架飞机正在进行最后的布展,如为每架飞机挂上‘身份证’。”负责现场布展的第一通航传媒公司负责人王凯告诉记者,“静态展示的飞机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首次参加通航活动的高端公务机,价值近2亿。届时,观众可以在主席台对面看到它的风采。”

在停放的众多飞机中,一架通体桔色的直升飞机十分亮眼。这是来自金汇通航公司的莱昂纳多牌AW119型医疗专业构型直升机。“目前该型号的救援直升机已在湖北完成十余起救援任务。”金汇通航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近距离观察看到,这家直升机内部不大的空间里,设置了担架位和两座的医护位,担架位附近则见缝插针设置了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等仪器,可谓是一个“迷你ICU”。

据介绍,本次参会的各类航空器和飞行器达1000多架,各型跳伞飞机、运输机、运动机以及民间自制飞机等纷纷出场。如飞鸿300、皮拉图斯PC-12、大棕熊、空客欧直系列、小松鼠H125、中航工业AC311等,代表了世界通航飞机领域的主流水平。


链接:
世界一流特技飞行队

●波罗的海蜜蜂
  “波罗的海蜜蜂”特级飞行表演队是拉脱维亚国宝级飞行表演队,成立于2008年,使用捷克制L39型高级喷气式教练机。

●美国空中海报表演队
创建于1952年,队长韦恩·曼斯菲尔德在23个国家驾驶过65种不同的飞机。他曾在芝加哥的上空画上星星图案,在波士顿的上空画上月亮图案,在伍德斯多克音乐节现场的人群上空画上代表和平的图案。

●阿隆索特技飞行表演队
来自西班牙的特技表演队由阿隆索叔侄俩领衔。叔叔雷蒙·阿隆索连续二十年获得西班牙特技飞行表演大赛冠军。他使用的俄制苏霍伊31型特技运动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螺旋桨特技表演飞机。

侄子马西亚斯·阿隆索,西班牙国家航空远程机长,空客A330机长,是西班牙最新锐的特技飞行表演者。使用美制激光300型特技飞机。

相关新闻:
国内通航大咖江城论剑 武汉可打造航空消费旅游市场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 通讯员 张敏)世界飞行者大会在汉开幕,作为本次大会的官方活动——国际航空运动高峰论坛,11月3日下午在武汉举行。论坛现场,国际航联、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嘉宾,齐聚一堂,围绕航空运动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原主任、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李正梅说,中国低空领域消费是个大市场、大产业,而航空飞行营地是航空产业落地的平台。现在,全国最大的通航机场落户武汉,世界飞行者大会落户武汉,一系列大动作让千亿通航产业链蓝图初现。“武汉可以借此打造最大的航空消费旅游市场。游客们来武汉,除了可以去黄鹤楼、东湖,还可以来体验航空飞行。”李正梅说:“这次飞行大会是一个契机和起点,它让航空消费从小众走向大众。”

对于武汉航空产业的未来发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航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说,中国的通用机场只有不到300个,其中省会城市具备通航飞行条件的机场全国不超过10个,武汉在这方面拥有很好的条件,因为飞行基地不仅是飞行器起飞的营地,而且也是产业承载的主体。他建议,航空营地要走国际化的路子,多进行中外交流,多开展国际合作。

世界飞行者大会武汉开发区19个项目签约
投资总额达1450多亿元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 柳莺)11月4日在世界飞行者大会上,武汉第三批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暨通用航空产业专场集中签约仪式在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园宏泰武汉国际航空工程中心举行。武汉开发区除在开幕式上有6个项目签约外,当天共签约1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450亿元。签约项目覆盖通航制造、组装、维修、培训、运营服务和卫星技术应用等领域。
此次签约中,由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两方采取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共同打造的国家级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项目,将占地7800亩,投资283亿元,打造集通航研发制造、通航运营服务和航空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综合示范区,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值360亿元。
卓尔飞机运营基地项目也将投资1.2亿元,建设轻型飞机维修车间、91部规章运营及飞行俱乐部,打造卓尔轻型飞机运营基地。明达意航产业项目将投资800亿,建设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并建设港口物流基地。此外,日蚀喷气式公务机制造项目、中德飞机及发动机等研发生产项目也将落户武汉开发区。
目前,武汉开发区已在通航整机及零部件制造方面成功引进俄罗斯直升机组装、生产、发动机维修项目,湛江华夏发动机排气系统项目。在通航运营方面,已成功引进湖北同诚通用航空发动机维修及通航运营项目,华彬海燕通用航空汉南运营基地项目,博胜航空运动培训及通航运营项目,蔚蓝航空培训、飞行服务站项目,湖北蔚蓝飞翔科技文化传播项目,并于8月11日成功举办大武汉首届航空科技文化节。
“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是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发展的开幕之作,将大大丰富武汉开发区航空产业链。未来,该区将建成集“产、飞、培、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通航产业园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