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大指数全线回调

三大指数全线回调

2017-11-03 07:32: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创业板指跌1.34%失守60日线

□本报记者 邹平

昨日沪深两市集体弱势,三大指数全线回调,创业板指表现弱于主板,跌逾1%,下破60日均线支撑。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83.31点,下跌0.37%;深证成指报11292.42点,下跌0.51%;创业板指报1847.57点,下跌1.34%。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100.15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600.84亿元。

板块方面,证券、超级品牌、医疗器械服务、煤炭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特斯拉、OLED、高铁等跌幅居前。

高送转填权概念活跃

昨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市场震荡下挫,沪指跌超0.5%,创业板指跌逾1%,随后三大股指止跌,沪低位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反弹。午后大盘在权重的托举下维持横盘震荡,深市各指数跌幅则再度下行,创业板指失守60日线。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器械概念股再度走强,大博医疗封涨停,通策医疗、乐心医疗、金域医学等纷纷异动;高送转填权概念活跃,英联股份涨停,三垒股份触及涨停,美芝股份、同兴达等小幅跟涨。银行股尾盘拉升护盘,宁波银行、中信银行、吴江银行、江阴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等个股均有拉升。部分雄安新区概念股快速拉升,创业环保快速拉升,带动其他雄安概念股跟风,青龙管业、冀东装备、盾安环境、中持股份等跟风拉升。

继续维持震荡运行

源达投顾指出,周四两市维持低位震荡运行的格局,指数重心再次走低,市场气氛较弱并且无明确攻击方向,特斯拉和上海自由港受消息刺激大跌,周三强势的国产芯片也无太多表现,资金和热点一片散沙,但好在指数下方技术支撑犹在,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逢低关注有外资进场的个股,但仍需以观察为主,等行情明朗再行入场。

天信投顾指出,短期市场依旧是一个整理的走势,市场个股的风险将逐步显现出来,市场赚钱的难度将会加大,而且市场的赚钱效应也会大幅度的减弱。在这种前提下,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多看少动,逢高减仓,特别是对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尤其如此;而仍未有较好表现的蓝筹白马股有可能会成为护盘的主力军,对于这种个股要逢低适当参与一点。

◎板块

两融余额破万亿大关

券商板块逆市上涨

□本报记者 邹平

受两市融资余额突破万亿大关利好刺激,昨日,券商概念股快速拉升。截至收盘,方正证券大涨5.33%,财通证券、国元证券、东方证券、中国银河、第一创业、华泰证券等个股逆市上涨。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30.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8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70.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90亿元;两市合计10000.88亿元,增加53.78亿元。

国开证券分析师程凌指出,今年以来,证券行业收入同比继续下滑,收入结构持续变革,多元化发展趋势更加明显。随着市场预期修复、IPO常态化高速发行等影响消化殆尽,行业业绩将出现边际改善。预计行业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050亿元,同比下降7%。

程凌分析,2017年上半年,上市券商业绩表现明显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并且在业务收入结构被动改善期间体现了较好的逆周期性。长期来看,行业差异化竞争格局正在形成,中小券商面临转型阵痛;牌照红利终将淡出历史舞台,券商积极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市场震荡上行中, 券商板块与市场指数走势出现背离。随着业绩边际改善的确定性增强,预计行业也将迎来估值反弹,调升行业评级至“强于大市” 。

程凌认为,长期来看,大型券商发展稳健,行业强者恒强的格局仍将持续,建议关注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近期关注业绩弹性较高的东方证券、兴业证券、国金证券。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