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猩便利获3.8亿元A1轮融资 将强打生鲜品类

猩便利获3.8亿元A1轮融资 将强打生鲜品类

2017-11-02 15:45: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柳莺)11月1日,国内即时便利消费平台猩便利宣布获得3.8亿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华兴资本跟投,天使轮投资机构光速中国继续跟投。至此,刚刚成立仅四个月的猩便利融资总额已达到近5亿人民币。


据了解,猩便利计划用此轮资金加大无人值守便利架点位拓展和智能自助便利店门店开发的投入;同时也会招揽更多新零售及智能软硬件领域的高阶人才;此外,还将在高品质鲜食研发,生鲜供应链能力打造,配送效率提升等方面持续投入,以此确保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更好地连接品质安全供给和更优体验需求。


据悉,在9月刚刚开业的8家智能自助便利店中,猩便利就已经对鲜食类商品做了大胆探索。饭点时段,猩便利店内可提供的饭、面、点心种类超过20种,奶茶、咖啡等现做饮料24小时供应,在丰富度上远超传统便利店。


另外,在A1轮公布之前,我厨COO夏荷刚刚宣布加盟猩便利担任副总裁。夏荷的加入,将帮助猩便利从鲜食跨向生鲜。未来,猩便利将在生鲜方面建立3R产品体系,即开袋即食、加热即食、开袋即煮,全面在品类覆盖度上和其他玩家拉开差距。


著名科技电商自媒体人宗宁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消费者黏性最大、消费频次最高的商品,生鲜在毛利上也十分可观,又容易形成产品差异化。而生鲜的高频和高毛利显然又为整个模式的驱动提供了良好的现金流,这无疑是真的在革便利店的命。但由于保存和仓储问题,普通便利货架上的鲜食拓展一直发展困难。但猩便利一直以来都注重供应链基本功的修炼,今后以3R产品体系的搭建为切入点,无疑握住了从鲜食跨向生鲜领域的关键敲门砖。”


编辑:陈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