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逾六成上市公司三季报报喜 传媒业估值处三年低位

逾六成上市公司三季报报喜 传媒业估值处三年低位

2017-11-02 06:57: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平)一度“门可罗雀”的传媒行业正迎来投资者和资金的青睐。

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晚间,传媒行业138家上市公司已全部披露三季报,其中91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为66%,其中18家公司增幅逾100%。

六成上市公司三季报报喜,分析师认为传媒行业目前估值处历史低位,第四季度行情可期。

增速回落转向内生增长

华金证券分析师付宇娣分析,前三季度传媒行业增速回落,转向内生增长。

付宇娣指出,子行业对比来看,游戏板块带动互联网传媒景气度增长。从传媒子行业来看,增速最快的是主要由游戏公司构成的互联网传媒行业,2017一季度至三季度实现营收1305亿元,同比增速31.63%。其次是营销服务板块,营收791.94亿元,同比增速23.26%。再次是影规动漫板块,营收410.45亿元,同比增速10.33%。有限电规网络营收377.34亿元,同比增速6.79%。平面媒体板块,营收618.95亿元,同比-1.60%。

绩优龙头标的配置价值凸显

付宇娣认为,传媒行业估值已回归合理区间。目前传媒行业估值36.48倍,处于近三年估值低位水平,优质绩优龙头标的配置价值凸显。

总体而言,付宇娣从高增速、超预期与内生安全性来看,游戏龙头、营销与数字阅读表现较好,次新股数据亮眼。

付宇娣看好四季度及明年传媒行业。其认为传媒行业在外延并购趋紧的政策监管下,增长将更多依靠内生驱动,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业绩更为确定的龙头优质标的,以及部分超跌个股。

川财证券分析师欧阳宇剑建议投资者围绕三季报筛选2017全年以及2018年一季度内生性增长的龙头公司。他看好优质内容在争夺存量用户以及提升存量用户价值上的核心作用,优质内容将成为未来行业成长的核心驱动力。

欧阳宇剑认为,在渠道入口基本被互联网巨头占据情况下,持续打造优质内容的能力将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已经具备优秀商业模式以及竞争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有望胜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