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皮肤科专家除斑战痘有章法

皮肤科专家除斑战痘有章法

2017-11-01 10:50: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在武汉仲景东西湖中医医院,有一位很特殊的医生——皮肤科主任陈仁华。找她看病的人,除了一些色斑和青春痘等皮肤病患者,还有很多内科、妇科、内分泌科等其他科室的疾病患者。

陈仁华说,中医祛斑,通过局部针灸、口服内调、外敷面膜,疗效“看”得到。有一位39岁的女性,找她诊治月经不调。陈主任见她满脸痘痘,问她做过治疗没有。她说,武汉好多医院都去过,没治好,不想再治了。陈主任说说服她后,釆用三联疗法,即以口服中药内调为主,辅以局部针灸和外敷面膜,两个多月后就让她的脸恢复光洁。

很多患者脸上长满了痘痘,经过她的精心治疗和患者的良好配合,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一位安陆男孩,脸上不仅长满了粉刺,而且很多粉刺还长成了细长状的肉赘。这个男孩听人说陈主任擅治青春痘和色斑等皮肤病,于是特地来找她就诊。治疗半个月后,他脸上密密麻麻的青春痘就明显好转。

陈仁华说,不管是青春痘、成人痘还是痘印和痘坑,都可有针对性地治愈。有些严重痘坑虽然治疗时间略长,但因为扎针灸仅30元/次,一般患者都能接受。

一些患者脸上长痘,口中还伴有异味。碰到这样的患者,除了给患者扎针,还让他们口服中药内调。比如对脾虚湿热者就用药健脾除湿,对阴虚火旺者就用药滋阴降火等,在除痘的同时也消除其口中异味。

那么,一位皮肤病专家如何就成了让人们口碑相传、善治多种疾病的杂家呢?下周三,请看记者的后续采访报道,从中可找到答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