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法皮影音乐剧 《熊猫成长记》亮相巴黎

中法皮影音乐剧 《熊猫成长记》亮相巴黎

2017-10-31 07:53: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日前,巴黎布朗利-雅克·希拉克博物馆的演出大厅上演了一场中西合璧的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中国传统皮影戏与西方古典音乐相结合,给法国观众带来一场别致的艺术盛宴。

《熊猫成长记》由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与法国甜蜜忆古乐团联合制作,以“西方文艺复兴时期音乐与中国皮影戏”为主题,以中国国宝大熊猫为主角,采用皮影和音乐家们同台演出的形式,讲述了熊猫历经艰苦与其他伙伴一同拯救环境的故事。

法方艺术总监德尼·雷森·达德尔告诉记者,他2015年前往长沙采风时观看了几场皮影戏,“皮影是一种美好、富有诗意的艺术形式,部分皮影戏没有台词,在跨国传播时没有语言障碍,有进行国际合作的可行性,我们使用的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音乐,十分古老,与皮影戏搭配在一起很和谐”。

(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