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题材股尽显弱势 沪指失守3400点

题材股尽显弱势 沪指失守3400点

2017-10-31 07:53: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的带动下,昨日两市基本平开,随后次新股、题材股全线回落,资源股率先跳水,引发大盘跳水,午后两市低位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跌0.77%,报3390.34点,成交2578亿元;深成指跌1.15%,报11312.6点,成交3047亿元。创业板跌2.12%,报1855.99点,成交832.1亿元。

券商概念领跌

昨日早盘,大盘在券商板块大幅杀跌拖累下快速下行,创业板指数更是一度跌逾2%。临近上午收盘,股指出现明显反弹,但缩量反弹未能持久,午后股指呈现低位震荡走势。

热点方面,券商概念领跌两市,国盛金控、浙商证券、第一创业、中国银河、西部证券跌超5%;上海自由贸易港概念遭重挫,中远海科跌停,长江投资、华贸物流等跌幅靠前;次新股板块表现低迷,森霸股份、建研院、科达利、铭普光磁、乐心医疗跌停。

风格将发生切换

巨丰投顾认为,周一早盘市场快速放量下挫,市场风格将发生切换,此前的大蓝筹行情或将告一段落。中字头表现可圈可点,有望成为市场新的做多群体,后市可逢低关注。

中航证券樊波分析,昨日市场出现跳水,一个导火索是上周五晚间公布的9家企业IPO获批,筹资总额不超过95亿元。9家IPO数量属于常规,但95亿元的筹资额突然大增,被认为是IPO有进一步提速迹象。而保险板块的集体护盘,更加重了小盘股群体的波动。不过,部分三季业绩大增的品种不跌反涨,这足以凸显价值投资在当下环境中的重要性。后期这种分化还将持续进行,没有踏踏实实业绩支撑的品种,将遭到抛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