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保险板块逆市拉升 四季度仍存上涨空间

保险板块逆市拉升 四季度仍存上涨空间

2017-10-31 07:53: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平)昨日保险股表现抢眼,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大涨超过5%,天茂集团、西水股份、中国太保、中国平安逆市翻红。

消息面上,A股四大上市险企的三季报已经全部出炉。据统计,前三季度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共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91.11亿元,同比上半年大幅增长67%。具体来看,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63.18亿元,同比增长17.4%;中国人寿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8.2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8.3%;中国太保集团前三季度共计实现净利润109.26亿元,同比增长23.8%;新华保险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0.42亿元,同比实现正增长,增幅达到5.3%,成功“转负为正”。

长城证券分析师赵浩然认为,商业养老保险新政(试点)所带来的行业“戴维斯双击”是大概率事件,有望实现价值增速与估值双提升,继续看好保险板块的投资机遇,建议投资积极关注与布局。

华创证券分析认为,上周四家上市保险公司陆续发布三季报,其中保费增速、投资收益和净利润等均较中报有所改善,对全年业绩构成一定支撑。此外,无风险利率持续抬升、符合134号文的新产品陆续上市并顺利试销、保险准备金释放以及税延型养老险即将落地,结合年末资本市场环境,保险股在四季度仍存上涨空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