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最好吃的猕猴桃”上市 可连皮带肉吃

“最好吃的猕猴桃”上市 可连皮带肉吃

2017-10-31 07:53: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 通讯员 陈长丽)10月28日,第二届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金玉猕猴桃品鉴节在武汉植物园举行。由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选育的“CUSTM0金玉”猕猴桃,个头小、口感香甜,皮也能吃,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喜爱。这种可以连皮带肉一起吃的黄肉猕猴桃,因为具有高糖、高有机酸、高营养价值,被专家称为世界上“最好吃的猕猴桃”。

“CUSTM0金玉”只有普通猕猴桃的一半大小,其表皮为暗绿色,横向切开后,果肉呈黄绿色,市民们品尝后纷纷表示:“新鲜又好吃!”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研究员、猕猴桃育种专家钟彩虹介绍,“CUSTM0金玉”猕猴桃是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经过10余年研究、授权湖北全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浠水县散花镇种植的有机猕猴桃,该品种具有双高特点,即高果糖、高有机酸,营养价值是目前市面上普通猕猴桃的1.5倍,且极耐贮藏。

全苑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种植“金玉”已获有机认证。今年首次大规模上市,30万斤“金玉”正带着“湖北”味道香飘全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