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铸匠心 众泰汽车巧布原创SUV矩阵

铸匠心 众泰汽车巧布原创SUV矩阵

2017-10-28 00:24: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T700上市三天订单破8000辆,相继推出T300、T500等“国民汽车”

□本报记者 黄聪

“‘众泰制造’正迈向‘众泰创造’。”10月26日,在面对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众泰汽车董事长兼总裁金浙勇骄傲地表示,这一转变的分水岭源自今年5月T700的成功上市。

众泰汽车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徐洪飞介绍,中大型豪华SUV众泰T700的创作灵感源于婺剧《昆仑女》,外观融入国际先进设计理念,以原创设计、越级品质和豪华配置荣获2017国产SUV车型大奖。

长江商报记者观察发现,不仅是T700,众泰汽车还相继推出了T300、T500等一系列原创车型,逐渐形成了原创SUV矩阵。与此同时,众泰E200的问世,也给车市带来一剂强心剂。

众泰T700获国产SUV车型大奖

9月底,中部重镇武汉,众泰汽车厂商联合千人团会在此召开。现场,众泰粉丝们纷纷喜订爱车,人气爆棚。“截止活动结束,取得了426台的佳绩。”众泰武汉销售中心董事长陈文祖说。

这只是众泰汽车在全国热销的一个缩影。

资料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速回落。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7年上半年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148.27万辆和1125.3万辆,同比增长仅为3.16%和1.61%,增速比上年同期下滑4.16个百分点和7.62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SUV细分市场产销量分别增长18.9%和16.8%,成为唯一亮色。

正所谓得SUV者得天下。长江商报记者观察发现,在国内外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在这一细分市场排兵布阵的同时,以众泰汽车等为主的民族品牌却开创了豪华SUV新时代,成为了SUV细分市场的一匹黑马。

而就在众泰汽车憧憬未来的同时,也不忘脚踏实地。8月,第四届中经SUV论坛暨“2017中经SUV车型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举办。众泰T700以原创设计、越级品质和豪华配置荣获2017国产SUV车型大奖。

T700斩获全国大奖有何奥秘?

众泰T700总设计师党融介绍,T700的创作灵感源于一场婺剧《昆仑女》,讲的是北宋名将狄青闯三关和双阳公主之间的爱情故事。剧院舞台上北宋名将狄青白甲银盔、英姿勃勃,为了双阳公主,他不惜驱驰千里。

“狄青的角色定位以及所表现的精神,正好和T700的动感、坚定以及与消费者行驶在千山万水之间的需求形成共鸣。” 党融说。

记者观察发现,众泰T700外观融入国际先进设计理念,原创理念十分明显,整车经过细腻的精心勾勒有着偏重时尚、运动且不失商务的综合表现。与之相对应的内饰上,T700也是极力渲染奢华尊贵风格,最大化为用户打造安全、舒适、便捷、高科技的用车体验。

资料显示,众泰T700是众泰汽车旗下首款中大型豪华SUV,具有超高的颜值、奢华的配置、智能的科技,以及匠心的品质,是目前同级车型中唯一配备电动吸合门、电动伸缩踏板、电子旋钮换挡、双液晶显示超大屏、智能语音控制等领先智能科技与超五星级安全综合性价比最大的车型。

四大研发中心横跨欧亚

实际上,众泰T700的卓越综合性价比,折射出公司对研发的重视。

资料显示,众泰汽车目前已在杭州、重庆、意大利都灵和日本横滨设立了四大研发中心,打造了一支近2000余人的专业研发队伍。

在外观原创设计方面,众泰汽车已经开始专注造型语言的研究和家族化特征的提炼。目前众泰汽车已通过对全新设计语言的尝试,并不断地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设计元素,形成独特的设计风格,逐步打造具有品牌DNA元素的家族脸谱。随着研发体系和原创品牌策略的逐步完善,众泰汽车陆续推出深受老百姓喜欢的国民汽车。

据了解,众泰T700生产基地是目前国内一流的汽车制造生产基地,是众泰汽车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创新之举,也是向“德国工业4.0”学习的结果。

众泰T700生产基地自动化和信息化程度都走在行业的前列,整体生产工艺和设备水平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根据乘用车生产工艺的布局,厂区分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主体车间,以及研发中心、零部件厂房、国家级整车检测线、试车跑道、联合动力站房等辅助车间。

在众泰T700的焊装车间,主焊线配备全自动化机器人进行生产,将“工业4.0”元素融入生产制造过程中,在保证精细化生产的同时,也大大地降低了人工成本。其中,焊装包边区有四大区域,采用了13台ABB机器人,共有13个滚边岛,保证了行李箱盖和机盖包边等工序的顺利完成。焊装完成后,车身骨架将通过升降机和二楼悬链传送至车身调整线上进行整合、精修,再通过空中通廊传送到涂装车间。

涂装车间则是全密闭恒温车间,采用多层设计,划分为一般洁净区、洁净区和特殊洁净区。其中,涂装车间的前处理区,采用的是最新的低温脱脂和磷化技术,以及目前市场评价最好的悬液分离设备,用最先进的设备有效地保证油水分离和白车身的防腐。喷涂工序使用28台机器人对车身内外表面进行喷涂,进而保证产品的一致性。涂装车间设备中央监控系统(中控室)采用“集中监测、分散控制”的控制模式,可对生产线实现远程控制,进而保证整个生产线的高效运行。

而总装车间的生产线由内饰一线、内饰二线、底盘装配线、成车线和检查线5条流水线组成,20个班组共计136个工位。通过总装将车身、底盘和内外饰等各个部分组装到一起,最终形成一台完整的众泰T700,这其中也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悬挂等基础部件的安装。

众泰汽车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徐洪飞介绍,众泰T700生产自动化程度已经达到了80%以上,如此高的机械化程度保证了众泰T700的成品品质,也为众泰T700的市场推广打下坚实基础。我们可以预见,众泰T700将更多地出现在大街小巷,为日常生活添一笔光彩。

“众泰制造”

迈向“众泰创造”

可喜的是,2017年5月,中国原创豪华SUV众泰T700成功上市。“T700上市,标志着众泰汽车已从‘众泰制造’向‘众泰创造’迈出了第一步。”10月26日,在面对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众泰汽车董事长兼总裁金浙勇骄傲地表示,这一转变成为了公司汽车制造的分水岭。

数据显示,T700上市三天,订单突破8000辆。上市以来销量持续增长,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而紧接着,众泰T300、T500等一系列原创车型相继推出。

8月22日,众泰汽车T300正式上市。定位为小型SUV的众泰T300又将为中国SUV阵营注入新活力,成为新兴消费群体的宠儿,这也将成为众泰汽车在SUV市场站稳脚跟的坚强后盾。

长江商报记者观察发现,众泰T300具有较高的原创外观设计,前脸采用时下流行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两侧的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和雾灯造型也较为犀利。

不仅如此,在侧面,新车从A柱到D柱都采用了黑色的涂装,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它集原创外观设计、内饰布局、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强劲动力组合和越级空间等魅力于一身,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兼具SUV的时尚动感,可谓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跨界好车,必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

众泰T500作为今年众泰汽车推出的又一重磅级产品,是一款原创度非常高的产品,颜值颇高,已于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亮相。

众泰T500外观设计动感时尚,具有全新的设计语言,就前脸而言,层次感分明、显大气,配合细长的前大灯以及双五辐轮圈,运动感不彰自显。车体尾部,造型饱满,一条上扬的腰线贯穿尾部,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其点亮效果十分引人注目。

SUV市场已逐渐成为带动众泰汽车整体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与此同时,众泰E200的横空出世也给车市带来极大惊喜。众泰E200采用后轮驱动,配备永磁同步电机与三元锂电池组成的动力系统,续航里程达到220千米。大功率、高扭矩输出以及轻量化的设计,大大提升了众泰E200加速和续航能力。加之百公里10元内的行驶成本,在节电能力方面表现突出,众泰E200成功斩获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最佳突破奖”等多项大奖。

“盛势之下,众泰汽车在追求原创设计的同时,将继续高品质输出。”徐洪飞表示,在迈入资本市场后的众泰汽车更是加大研发投入,未来将形成具有众泰特色的家族脸谱,还将在新能源、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领域实现创新领先。争取到2025年实现销量突破100万辆的目标,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知名品牌,真正实现“品质派,World tye的梦想!”

T700上市领导合影。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