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共享单车首例并购! 永安行子公司收购哈罗单车

共享单车首例并购! 永安行子公司收购哈罗单车

2017-10-25 18:26: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见习记者 张璐)10月24日,长江商报记者了解到,哈罗单车将投身共享单车第一股永安行旗下,与后者的共享单车业务进行合并。哈罗单车创始人杨磊将出任新公司CEO。
 
当天晚间,永安行在官网发布新闻表示,参股公司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低碳科技”),与哈罗单车母公司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钧正科技”)签署了业务合并协议,低碳科技买下钧正科技100%股权后,双方业务将进行合并。
 
据了解,参与本次收购的还有蚂蚁金服和深创投。低碳科技全资收购哈罗单车后,永安行、蚂蚁金服和深创投的持股比例会有一定程度下降,哈罗单车创始团队以及原股东将会持有新公司股票。不过,对于本次收购的交易金额双方均未披露。永安行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强低碳科技在共享单车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按照某市场咨询数据显示,在共享单车市场上,目前哈罗单车是第二梯队里的老大,月活跃用户数紧随ofo和摩拜之后。9月,ofo的月活跃用户数为4186.74万,排名第一;摩拜月活跃用户为3987.51万,排名第二;哈罗单车月活跃用户为359.66万,排名第三。
 
从投放量上看,哈罗单车截至目前共投放300多万辆,进驻城市100多个。也仅次于ofo和摩拜这两大巨头,前者在全球180个城市共投放1000万辆共享单车,后者在全球180个城市共运营着700多万辆共享单车。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共享单车整体行业频频出现融资困难,面临押金挤兑风波的背景下,共享单车企业合并意义重大,不但能够增强抗风险能力,而且对于共享经济的健康发展亦具有积极意义。以此为开端,共享单车行业有望迎来合并潮,两方或多方的合并不仅有助于在生命周期方面得到提升,还能够谋取更大的利润空间。”
 
编辑:熊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