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腾讯4000万美元领投加拿大阅读平台

腾讯4000万美元领投加拿大阅读平台

2017-10-25 03:47: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 (记者 纪文君)日前,在线故事阅读与写作分享平台Wattpad获得腾讯领投的4000万美元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这家加拿大阅读平台的估值将达到4亿。据悉,该平台成立于2006年,用户可以通过在线交流共同完成文字创作。此前,其曾在2014年获得4600万美元C轮融资,在2012年获得1730万美元B轮融资。

该平台旗下的对话式小说协作平台拥有来自全球的用户,作者在发布内容后可以时时与读者互动。并以对话内容推进剧情,避免了其他的景物和心理描写,只用点击屏幕就可以推进下一段对话,以此构成故事。在当今更好迎合用户的碎片化阅读,并降低创作者的门槛,而随时互动的方式还兼顾社交功能。

这种类似“对话剧本”的创作方式让平台聚集了大量IP,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于去年成立了新的影视工作室,该工作室的设立是因为 Wattpad 想要进一步发展与好莱坞娱乐产业的合作关系,并进一步与影视、出版等渠道对接。

据统计,我国移动阅读人群的数量已经超过了3亿人,一些代入感强、阅读体验没那么繁琐的阅读工具在逐渐成为主流。而腾讯于2015年1月斥资50亿元收购盛大文学,并将旗下腾讯文学和盛大文学一起合并为阅文集团,深耕在线阅读领域。本月,阅文集团正式启动IPO,临近挂牌之际,腾讯领投加拿大阅读平台,或将成为其在数字时代在线阅读领域打下的又一次布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