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8%

武汉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8%

2017-10-25 03:47: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10月24日,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武汉市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联合发布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武汉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应小莉介绍,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武汉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同期增长7.8%,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为2015年四季度以来首次与全省持平。其中,第一产业增长3.1%,提高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长7.4%,提高0.4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长8.5%,提高0.3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同期上涨1.8%,涨幅同比回落0.6个百分点。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47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84%。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747元,增长8.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265元,增长8.79%。

应小莉介绍,这些数据反映前三季度武汉市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增速加快,结构不断优化,效益不断提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

比如,前三季度武汉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2731.72亿元,增长7.8%,增速创2016年2月以来近20个月的新高。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连续七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服务业主导经济增长的特征更加明显,前三季度服务业的增速快于第二产业增速1.1个百分点,服务业占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了54.1%,高于第二产业11个百分点。

同时,随着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两个百万”工程的深入推进,使武汉市创业创新环境持续优化,新主体蓬勃发展。前三季度,武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3.50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30.11 %,实有市场主体103.94万户,增长8.82 %。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