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全国排名第9

武汉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全国排名第9

2017-10-25 03:47: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周钢)24日,记者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武汉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36个省会城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9位。武汉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武汉市大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和披露。截止目前,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归集信用信息3.19亿条,“信用武汉”网发布各类信用信息418万条,访问量超过1400万人次,公开类信用信息基本实现共享查询。

近几年来,武汉市为了推进信用信息应用,出台了《武汉市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实施意见》,在299个事项中推行事前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

据了解,武汉市建立了信用联合奖惩制度。几年里就发放“纳税信用贷”22.57亿元;市发改委、市中级人民法院等41个部门,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8167名老赖主动偿还债务2.4亿元;970人在法人任职、2409户企业在荣誉认定和等级评定等方面受到限制。

武汉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还介绍,市发改委每年都会多次组织召开市重点领域和试点示范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同时加强信用建设宣传。成功举办主题为“共建、共赢、共享”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区域合作论坛,这些做法提升了武汉城市形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