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光谷打造双创高地 5年减免税120亿

光谷打造双创高地 5年减免税120亿

2017-10-25 03:47: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新增市场主体10258户,纳税户管总量突破5.6万户

本报讯 (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韩建超 吴琼)昨日,记者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税局税收收入专场报告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光谷”新增市场主体10258户,纳税户管总量突破5.6万户,增幅高达22.25%。

“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湖北自贸区和武汉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战略驱动下,联想武汉基地、长江存储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先后落地,斗鱼、小米、斑马快跑等新兴企业纷纷入驻。”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局长郭立介绍:“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光谷,不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潜能,更直接带动了国税收入的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全区企业贡献国税税收突破100亿元。”

特别是“十二五”以来,光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现代服务、生物医药等5个千亿产业集群强势崛起,企业总收入以每年1000亿元的速度增长,促进光谷主要经济指标保持20%以上的增幅,让这片区域成为湖北省创新活力最强、经济增长最快的热土。

企业贡献税收,税收扶持企业。5年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税局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累计为1.7万户次纳税人办理各类减免税近120亿元,占同期国税收入的44%;同时,为近千户次纳税人办理出口免抵退税80亿元,年均免抵退税16亿元。今年1-9月,为全区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40.39亿元,同比增长55.61%,占全市退税总额的61.1%,减免退税力度居全市前列。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还在提供便利化服务举措,优化区内营商环境等方面走在了全市、全省前列。“我们率先在全省推行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率先推行国地税‘一窗式’办税;率先开通‘税银e站’等,区内企业办税时限整体提速70以上。”郭立介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