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巨龙通信赴澳大利亚上市计划可期

巨龙通信赴澳大利亚上市计划可期

2017-10-24 03:12:3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两年半净利润累计超过700万,资产总计8301万

本报讯(记者 黄聪)近日,巨龙通信(838573.OC)公告称,准备在合适的时候启动赴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市计划。

下月召开董事会商讨赴澳议案

近日,巨龙通信发布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显示,随着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高,经营效益持续增长,未来发展整体态势良好,公司计划借助海外资本市场,抓住机遇,进行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为此,公司准备在合适的时候启动赴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市计划。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长春巨龙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启动赴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市计划的方案>的议案》及《关于<授权董事会办理长春巨龙通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赴澳洲上市相关事宜>的议案》。

为审议上述两项议案,巨龙通信拟于2017年11月4日在召开长春巨龙通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

符合澳洲上市条件三大条件

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2017上半年,巨龙通信营收分别为1768.94万元、5026.32万元、3545.59万元,净利润为47.68万元、336.49万元、361.38万元。

截至6月30日,巨龙通信资产总计为8301.36万元,较本期期初增长22.3%。

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要求高吗?具体来看,一是要求公司运营满三年;二是过去三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100万澳元(约500万元人民币),加上过去12个月净利润不低于40万澳元;三是如果利润不满足,有300万澳币的有形资产净值,或者1000万澳元的市值也能上市。

因此,从理论上讲,巨龙通信是符合澳洲上市条件的。

有业内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国内企业在海外上市过程中,普遍存在着内部控制机制薄弱的问题,从而导致企业股票交易冷清、股价长期低迷,难以得到后续融资,同时又要维持较高的上市成本。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