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环保板块概念股走强

环保板块概念股走强

2017-10-24 03:12:3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平)昨日环保股快速走强,截至收盘,联泰环保涨停,德创环保、蒙草生态、上海洗霸、清新环境、碧水源、上海环境、博世科、津膜科技、海峡环保、先河环保等表现出色。

中泰证券分析认为,生态环境治理中最大变化来自监管体制的改革,今年以来,从监测垂直管理、河长制再到环保督察,层层推进,未来还将不断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并设立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机构,政府顶层设计监管体制的完善将推动环保规范化发展,能够有效杜绝环境寻租行为。生态环保已经被提到新的高度,并且近一年的环境体制改革卓有成效,未来环保督察将推动环保需求迅速的释放,继续看好大气治理、监测、生态治理板块。

国金证券分析师苏宝亮指出,环保大会时隔六年后即将再次启动,环保税2018年初开征,多项重磅政策及事件驱动环保行业成长预期持续升温。主题+基本面双轮驱动,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建议关注超配环保股。

苏宝亮分析,大气治理板块的非电烟气治理市场即将兴起,建议关注领先布局非电领域的龙头企业清新环境、龙净环保。煤改气板块建议关注中国燃气、大元泵业、蓝焰控股。加快水污染防治,实施流域环境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工业污水处理受益环保督察,建议关注碧水源、上海洗霸、博世科。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固废、危废、土壤领域稳健发展,建议关注启迪桑德、东江环保、高能环境。

中泰证券建议关注以下主线:大气治理相关标的,如龙净环保、迪森股份;环境监测相关标的,如盈峰环境、聚光科技;小而美,如上海洗霸、天域生态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