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回应商业模式质疑——趣店CEO罗敏:我们的坏账率低于0.5%

回应商业模式质疑——趣店CEO罗敏:我们的坏账率低于0.5%

2017-10-24 03:12:3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柳莺)近日,趣店达成了人生中的一个小目标——成功登陆美国资本市场。在众多的祝福声里,有媒体也对趣店提出了尖锐的质疑,包括趣店不合理的数据表现和用户构成,以及不完善的风控系统。面对一众质疑声,趣店创始人罗敏回国后与知名科技媒体人卢泓言做了访谈,并成文《趣店罗敏回应一切》。

在与卢泓言的对话中,罗敏回应质疑称: “凡是过期不还的,我们这里就是坏账,我们的坏账,一律不会催促他们来还钱,电话都不会给他们打。你不还钱,就算了,当作福利送你了。”

据了解,趣店做是一种互联网次级贷款(高利息小额借贷)生意,收割的是一群消费水平超出了消费能力的低收入群体。在与卢泓言的对话中,罗敏还提到,“我们的坏账率低于0.5%,这是非常低的。所以那些人不还钱,我们承受得起。”

尽管罗敏的回应信誓旦旦,但也不得不让人怀疑这是一种高明的公关手段和说辞。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趣店一律不会催促,并不代表这笔钱就不要了,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如将债权打包卖给收债公司等形式催收,总是有许多办法的。钱暂时可能不催要了,等过了这个风口浪尖还是会催收的,资本永远是追逐利润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