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我眼中的十九大——新华社外籍记者上会记

我眼中的十九大——新华社外籍记者上会记

2017-10-21 17:25:22 来源:新华网

   

    在新华社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记者队伍中,有多名外籍记者。其中,海伦·本特利来自英国威尔士乡村,三年前来到中国后一直在新华社工作。这次她参加十九大报道,主要通过直播和短视频向海外观众介绍党代会的进展和意义。她说:“能够在人民大会堂亲身见证并记录中国进入新时代,这种感觉很奇妙,也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玛丽亚·布里尼娜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四年,从今年三月起开始在新华社工作。十九大期间,她的主要工作是参加在梅地亚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和党员代表集体采访,撰写了很多稿件。玛丽亚说:“很高兴能有机会报道十九大,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重大的政治活动报道。”

  这是新华社历史上首次派外籍记者参加党代会报道,希望借助她们地道的语言和独特的视角,更好地向世界报道中国。

  10月18日,新华社外籍记者海伦·本特利(右)和同事缪晓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外通过新华社海外社交媒体账号进行直播。

  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