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V视 | 中外媒体聚焦湖北代表团讨论开放日活动 湖北五年发展赢得点赞

V视 | 中外媒体聚焦湖北代表团讨论开放日活动 湖北五年发展赢得点赞

2017-10-20 21:11:00 来源:长江云

长江云报道 在湖北代表团讨论开放日活动中,在了解了湖北过去五年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及对未来的发展规划后,境内外媒体记者纷纷为湖北点赞。

52家境内外媒体,近百名记者参加了湖北代表团讨论开放日活动。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香港大公文化传媒集团记者 江鑫娴:“在推进一流大学的建设过程中 武大会推出哪些重大的建设计划?”

十九大代表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 韩进:“最主要是培养一流的学生,我们希望进入武汉大学学习的学生,四年期间要到国外去参与不少于一个月的学术活动;第二个群体是教师,我们希望能够为教师创造一个可以享受教学过程,享受科研乐趣的这么一个环境。”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过去五年,湖北脱贫411万人。如何在未来三年实现300万人脱贫摘帽,这也是记者们的关注重点。

中国中央电视台记者 罗小光:“我想请问红安如何加快老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十九大代表 红安县委书记 余学武:“第一就是精准识别,我们前后做了六次‘四看五步工作法’,我们的(识别精准率)是99%;第二,我们的贫困户里面,90%的贫困户都有产业收入,贫困户看病的报销比例从60%提高到90%。”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高举旗帜、牢记嘱托,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未来,湖北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在扶贫、教育、就业、医疗、安全生产等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谱写新篇章。

新华社记者 刘劼:“湖北去年一年就完成了国家下达的三年去产能的任务,经济增速达到了8.1%,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说明了湖北的经济发展的成效确实是非常显著。”

光明日报湖北站站长夏静:“特别讲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生产是第一位的,我们充分看到我们的政府和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自己实际工作中践行的行为。”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 王俊岭:“(代表们)对问题的回答很全、很细、很深、很实,既有对促进经济发展的论述,也有脱贫攻坚,还有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让我们未来对湖北的发展充满信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